我校举行中美联合培养教育博士项目首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878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首届联合培养教育博士项目开学典礼在图书馆4楼启智学术研讨室隆重举行。副校长韩国海出席典礼并讲话。圣路易斯分校Laura(劳拉)、Coble(寇波)、Miriam(麦瑞安)等三名教师,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博士导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教师以及14名教育博士研究生学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许志伟主持。

副校长韩国海讲话

 

    副校长韩国海在讲话中对圣路易斯分校的劳拉、寇波、麦瑞安等三位外籍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教育博士项目落地实施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外学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认为,两校教育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拓宽了双方的合作领域,提高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层次和水平。项目的实施,既是两校秉持教育国际化发展立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两校全面深化合作、共谋创新发展的新起点。他强调,两校的合作办学面向教育发展实际需要,培养具有高度影响力的领导者和高级专业人才,无论是对增强两国高等教育合作,还是助推我校高等教育改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博士培养工作,将围绕双方合作的项目要求,聚合校内优势资源,为教育博士培养工作提供政策和制度保障。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校的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圣路易斯分校外籍教师劳拉发言。她代表圣路易斯分校教育学院院长泰勒女士向学员们转达亲切问候,对沈阳师范大学各级领导和老师对促成本次项目的持续支持表示诚挚地感谢。她表示,本次的联合培养合作是圣路易斯教育学院更是密苏里州的首例。她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启动,把两校和两国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我校教育博士导师代表王凤玉教授在发言中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能够很好地平衡学业、家庭和生活的关系,勤奋学习,迎接学术挑战;二是能够合理安排学习进度,学会反思,有评判思维,不断培养学术研究能力。

    教育博士代表程景鑫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沈阳师范大学和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联合举办的教育博士培养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的机会,使大家能有机会享受到更多的关于教育学的学术资源,深入学习专业理论,有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与会领导、教育博士导师与14位教育博士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外籍教师劳拉、导师王凤玉、学员程景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