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学学科徐涵教授资政建议再获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803

日前,我校教育学科徐涵教授提出的《关于推进我省职业教育人才供给体系改革的资政建议》获副省长李金科同志批示。这是徐涵教授研究成果再次获得省领导批示。

该建议在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省委政策研究室《咨询文摘》2018年第24期发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李金科同志于7月15日作出了“辽宁职业教育改革提升工作应当进一步强化,请教育厅深入调研准备,找时间共同研究”的批示。

 该建议着眼于从当前到203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于我省未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针对我省职业教育人才供给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我省学龄人口减少对中等职业教育的冲击、我省高等教育普及化程度提高等一系列新形势,建议省委、省政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视角,由“就业导向”转为“需求导向”,从优化职业教育人才供给结构、提高职业教育人才供给质量入手,来改革职业教育人才的供给体系。徐涵教授在资政建议中提出,应加快建设辽宁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职业教育人才供给层次结构,同时要确立与产业链相适应的职业教育专业布局,优化职业教育人才供给的专业结构,并积极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制度,确保职业教育人才供给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教育学科多项资政建议获国家、省、市领导批示,或被相关主管部门采纳,为深化我省教育综合改革,促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