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海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738

    6月28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联合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辽海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我校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艳伟、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副处长班福志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及社会科学界人士3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肖明江主持。我校科协主席、社科联副主席孙河川教授致辞。辽宁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对“辽海讲坛”工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辽宁省委讲师团团长李满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场报告。

  报告从认清“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运用伟大思想旗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报告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强调这一新思想的提出立足于时代之基,洞察时代之变,回答了时代之问;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过程中,要精确把握其历史地位、核心要义、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经济思想、语言魅力和总体评价;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2006年以来,我校社科联和科协已经承办了135场“辽海讲坛”,吸引了众多社会听众,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多次受到省社科联的表彰,并作为全省的先进典型介绍经验。“辽海讲坛”已经成为我校通过学术讲坛连接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促进了我校师生的学术成长以及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营造。

  据了解,“辽海讲坛”创办于2006年,是在辽宁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省社科联主办的公益性、普及性、社会性的教育平台,是新时期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已经在全省举办了42500多场,受众达1050万人次。“辽海讲坛”被誉为我省的“百家讲坛”,成为辽宁的一张名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它进行过集中报道,被中宣部授予“全国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李满春团长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