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待删除)

天然植物的电镀精饰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18

 制成的树叶装饰品样例

 

项目名称:天然植物的电镀精饰方法

项目简介:

本作品可应用于装饰品行业和标本制作方面。利用电镀技术,可以大大地提高天然植物的观赏和保存价值。天然植物质地较软,极易破损,并且会腐败变质,本发明的工艺方法可将难以保存的天然植物通过干燥、去叶肉、涂覆保护层、电镀等一系列方法进行处理,变成天然形状的电镀金属装饰品、标本等,不仅使天然植物能够长期保存其天然形态,还极大提高观赏和收藏价值,给人以美的享受。

该方法实现步骤如下:(1)天然植物的选采;(2)天然植物的干燥和叶脉的制取,去掉叶肉,保留木质叶脉;(3)化学转化膜的形成;(4)光亮金属镀层的形成;(5)电镀精饰、着色等后续精饰过程,有发明专利支持。

因为本项目投资小,成本低,制作周期短,市场接受度高,因此,本项目一旦应用于装饰品行业,一定会促进装饰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因此如果可以将此技术用于标本等方面的制作,将会有利于促进相关方面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弥补市场上在此方面的空缺,带来一定的经济利益。

项目投资及效益预测:

    项目总投资约5万元,建设投资期3个月左右,按50/年加工规模,年产值约30万元,利润20万元,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

成果转让方式:转让/合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