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待删除)

一种环保光催化涂料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03

 

 

项目名称:一种环保光催化涂料

项目简介

        本发明在于提供一种自清洁光催化涂料,能够在可见光激发下,能对空气环境中的甲醛等气体污染物进行良好的催化降解和净化,同时具有良好的耐候、耐沾污、耐腐蚀、抗菌性能和自清洁功能。具体指标如下:10g纳米氧化钛光触媒均匀涂刷在4500mm×500mm的玻璃板上,自然晾干后置于内仓为600mm×600mm×600mm环境气候箱内。调节环境气候箱内的温度,使其保持在(23±2),其光源为40W日光灯。通过进样口注入定量甲醛至环境气候箱内的气化仪,然后每隔1h抽取环境气候箱中的气体,检测其中甲醛的含量,本方法主要参考GB/T15516—1995《空气质量甲醛的测定乙酰丙酮分光光度法》。对照样为未涂刷溶胶的玻璃板,计算甲醛的被降解率;结果表明,在可见光下甲醛消解率在8h内就达到93%。该催化剂的活性远高于市场同类产品,且该催化剂应用范围广泛,适用于各类酒店、办公楼、学校、医院、家庭、汽车等因装修产生的甲醛、笨、有机挥发污染物等,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项目投资及效益预测:

    项目总投资约30万元,建设投资期1年左右,按2000千克/年的加工规模,年产值约200万元,利润50万元,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

成果转让方式:转让/合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