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833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赵震教授团队申报的“碳基能源转化利用的催化科学”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立项支持,批复直接经费335万元。

该项目历经半年时间的准备、撰写、申报、审查、函评、综合考核等环节,最终全国本研究领域共有五家单位的项目进入终审答辩环节。117日,我校赵震教授代表学校进行了该项目的答辩,各评委根据申报书和答辩情况进行现场打分,确定最终结果。我校答辩环节效果良好,项目质量和水平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好评,最终脱颖而出。

本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本领域内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的技术实力,对推动我校的相关研究领域交叉融合,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团队,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至此,近三年来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均实现了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