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9年及未来3年重大科技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637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省级科技计划及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积极做好争取国家科技政策和科技计划支持的前期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及未来3年重大科技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重点

        聚焦我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任务,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原则,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从重大基础前沿、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创新(特别是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

        二、有关要求

        一是提出的重大科技需求应边界清晰,目标明确;二是清晰说明需要攻克的关键科技问题、商业模式创新、预期达到的目标和成效,并综合考虑预期可形成的产业、产品、服务及其市场(应用)前景;三是提出解决科技问题的组织方式、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的建议,强化项目、人才、基地建设的统筹;四是提出预期解决科技问题经费投入的考虑。

        有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原则上推荐数量不超过2项。请相关单位于12月27日前将重大科技需求推荐材料(重大科技需求汇总表和重大科技需求征集表)一式一份(含电子版)报送至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三、联系方式

        人:齐楠

        联系电话:86593005

        附件:

        1.重大科技需求汇总表

        2.重大科技需求征集表

    空表.docx   

  

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