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489

学校各单位:

根据辽宁省社科规划办《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省规划办的要求,2019年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省规划办会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审核。

2.凡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含已申报结项但未取得结项证书者,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35日之前的除外)不得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申请书》和《活页》必须采用201812月新修订的版本。申请书数据内容及已有相关成果必须准确真实。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项目类别”等项目和申报数据表首页的内容要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的规定按要求填写,参见《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附件3)。尤其要注意以下内容:

1)申请书封面的“项目类别”用中文汉字填写,不得填写数据代码,“学科分类”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一级学科名称,如“中国文学、中国历史、管理学”等23个学科;申报数据表中的“学科分类”则需填写二级学科名称填写的二级学科名称要与前面粗框内的二级学科代码相符,例如在粗框内填“ZXH”,细框内填“伦理学”字样;对于二级学科代码名称为“其他学科字样”的(例如ZXJ),可根据研究选题酌情填写。“课题名称”一般不加副标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填写所属一级单位,如“辽宁大学”,不加院系名称,不加盖公章。

2)申报的研究选题应符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部分学科要注意筛查与党中央政治立场不一致的研究选题。

3)对于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青年项目申请人,要注意审查其申报数据表首页和后面推荐人意见一栏中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情况;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35日后出生)。

4)申报数据表中的预期成果字数(尤其是专著、研究报告、论文集),即“字数(千字)”应150千字以上,“申请经费”要严格按照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的资助额度(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填写。

4. 活页要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上样表的格式填写,即“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要紧接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填写,不能将活页另起一页填写。活页总字数不超过7000字,一般为8A4版面。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活页中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信息。申请人承担的已结项或在研项目、与本课题无关的成果等不能作为前期成果填写。申请人的前期成果不得列入参考文献。活页没有填写所申报课题名称的不能进行申报参评

5.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须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其中1份活页夹在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剩余10份采用“19的方式,即将5份活页和4份申请书叠成一落,夹在1份申请书(原件)中缝装订处,活页在前,申请书在后。申请书和活页(包括“11”和“19”)叠放好后,请首先按一级学科(马列·科社、党史·党建……)进行分类,然后在每一个一级学科内按照项目类别(具体顺序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一般自选项目、青年自选项目)存放。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1份,加盖单位公章,汇总表排列顺序保证与申请书排放顺序一致

 6.全国社科规划办于2014年建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电子申报档案,申报材料须提交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版。报送《申请书》时,每份申请书电子版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如“李明”,同名者加生日备注,各单位统一把申请书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以报送单位命名,如“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活页》电子版时,每份活页电子版以申请人“姓名-活页”命名,如“李明-活页”,汇总一个文件夹,以“报送单位-活页”命名,如“马克思主义-活页”。电子版中的学校文件夹中存放申请书,活页文件夹中存放活页,请仔细检查,避免出现文件与文件夹不匹配的情况申请书和活页必须采用WORD2003版本存放

7.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作所需用的申报公告、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数据代码表、《申报管理信息系统》等有关资讯材料(附件1),也可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npopss-cn.gov.cn)。

8.各单位要做好申报数据录入、申请书汇总报送等工作。数据录入须采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2010年版),不录入“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设计论证”3项内容。报送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汇总的申请书“数据表”数据“xmsbsj.dbf”文件(电子版),并用管理系统打印“按学科统计申报表”(具体路径为“打印”-“按学科统计申报数”-“按学科统计”,“统计起始年月”可适当往前写,该表可清晰看出本单位申报数量及各学科各类别课题分布情况,便于报送统计),并加盖单位公章。各单位在录入管理信息系统时,务必确保各项数据与申报书中的信息相匹配,否则无法录入报送国家社科规划办

9.根据辽宁省社科规划办的统一要求: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225,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及电子录入文档(压缩一个文件夹用“某某单位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命名)统一申报。

联系人: 郭

联系电话: 86593005

电子邮箱:synukyc@163.com

 

附件1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及表格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及表格.rar

附件2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2019年度国社科申报注意事项.doc

 

学科与科研工作处

2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