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1件议案建议素材被全国人大及省人大采纳并获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403

    近日,辽宁省人大人事选举委员会公布辽宁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智库服务平台议案建议素材采纳情况。截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通过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智库服务平台面向全省高校征集156项议案建议素材。其中有51件建议素材被采纳并作为全国人大和省人大会议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提出。我校共提交议案建议素材76项,有31项建议被全国人大及省人大采纳,占全省高校提供议案建议采纳总数的61%。继2018年之后,我校继续保持全省高校建议被采纳最多的记录。(具体见附件)
    我校被采纳的议案建议素材得到了省人大人选委、在辽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政府办结部门的高度评价,认为“沈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合作平台建设工作,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提交的议案建议素材立意较高、专业性和针对性较强、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切实可行,为提高我省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提出量,进而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辽宁全面振兴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议案申报共涉及全校15家二级单位;6个一级学科,其中:教育学学科12项、公共管理学科4项、社会学学科6项、法学学科2项、工商管理学科2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5项。
    学校将以本次高端资政成果实现突破为契机,全面深化学校智库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1:辽宁省高校议案建议采纳情况

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议案建议采纳情况详细清单

科研处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