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中央农办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软科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719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形势与任务、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设置了2019年度第2批软科学研究课题,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
        一、项目内容
        课题研究的基本定位是“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前期重大问题政策性研究。课题研究既要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又要注重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分清主次,强化实地调查、定量和定性分析,避免从概念到概念,避免面面俱到,力争将问题研究透彻,形成具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支撑。
        二、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应具备扎实的农业农村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相关课题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具备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三、评审方式
        课题初审采取匿名评审方式,从研究内容的必要性、创新性、研究方案可行性、预期成果与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价;终审采取会议评审方式。评审结果确定后,将在农业农村部门户网站公示。
        三、经费资助
        每项研究课题支持额度为:二类课题不超过15万元,三类课题不超过10万元。经费内容主要包括资料印刷费、专家咨询费、调研差旅费等,具体预算内容由课题承担单位根据课题研究实际需要,按照《农业部政策研究课题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农财发﹝2016﹞49号)《农业政策研究经费预算综合定额标准》(农办财﹝2016﹞84号)等文件要求进行测算编制。
        四、结题要求
        课题原则上应于2020年2月29日前结题。课题主持人要严格按时限要求提交中期报告和最终研究成果,最终研究成果包括课题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决策参考报告。研究成果的著作权归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作品的发表权、署名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和其他权利。
        五、材料要求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凡以在研或已结题的各级各类项目、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等为基础申请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须在课题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课题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结题。申报课题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今后五年内申请乡村振兴软科学课题研究的资格。
        申请人请直接下载附件课题研究目录与研究要点、课题研究计划书填报,于2019年8月19日前将3份纸质计划书及电子版报至科研处。上报课题研究计划书时附带申请人与课题相关的近期成果证明材料。
        联 系 人:齐楠
        联系电话:86593005 18240328977
        电子邮箱:synu_qn@126.com

        附件:软科学课题研究计划书

点击浏览该文件
              专家推荐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