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基金委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跨学科研究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319

学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RI)在双年战略会议上确定的合作内容与双方共同组织的专家研讨会所确定的合作领域,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医学研究理事会(MRC)将在“老龄社会的健康与社会挑战”领域征集和资助中英跨学科合作研究项目,以促进中英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一、项目说明
        (一)资助领域
        1.2019年度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领域为“老龄社会的健康与社会挑战(Understanding and Addressing Health and Social Challenges for Ageing)”,领域具体说明参见附件1。
        2.本项目为跨学科研究项目,要求团队构成中兼有管理和医学相关学科领域的成员,并要求申报项目研究能为管理实践与政策制定提供有洞察力的学术见解。申请代码1须选择管理科学部G04,申请代码2须选择医学科学部代码(如H25老年医学,或与研究内容紧密相关的医学代码)。未按要求选择申报学科代码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强度
        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250万元/项(直接费用),包括研究经费和国际合作交流费用。
        (三)项目执行期
        本项目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0年5月1日—2023年4月30日。申请人应按管理办法要求提交项目进展报告,项目执行期结束后应提交结题报告。
        (四)资助项目数。
        拟资助6-8个项目。
        二、申请资格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方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应是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或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或青年项目。
        (二)英方合作者应符合ESRC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三)团队构成中须兼有管理和医学相关学科的成员。
        (四)中英双方科学家之间应当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体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五)关于申请资格的详细说明请见《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三、限项申请规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包括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NSFC-UKRI-ESRC项目(中英)”属于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人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一)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
        (二)正在承担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本项目。 
        (三)作为项目申请人申请本项目,计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包括项目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项目总数限3项的范围(但参与承担或者参与申请的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除外)。
        (四)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项目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联合限制申请的有关规定,详见:http://www.nsfc.gov.cn/nsfc/cen/xmzn/2019xmzn/01/07gl/index.html
        (五)《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四、申报要求
        (一)申请程序
        中方申请人应向NSFC提交申请,英方申请人向ESRC提交申请,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请注意:英方申请人须在2019年9月18日16:00(英国当地时间)前在ESRC系统中提交申请意向书,网址见:https://www.smartsurvey.co.uk/s/ukchina/,请中方申请人提醒英方合作伙伴按时提交。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线填报路径
        中方申请人须登录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选择“项目负责人”用户组登录系统;进入后点击“在线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按钮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点击“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左侧+号或者右侧“展开”按钮,展开下拉菜单;点击“组织间合作研究(组织间合作协议项目)”右侧的“填写申请”,进入选择“合作协议”界面,在下拉菜单中选择“NSFC-UKRI-ESRC项目(中英)”,按系统要求输入依托基金项目的批准号,进入具体申请书填写界面,用中文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
        (三)附件材料
        除在线填写并提交中文申请书外,中方申请人须将下列材料上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1.英文申请书(The Case for Support)。中方项目申请人须与英方共同撰写英文申请书,并将英文申请书作为附件提交(英文申请书撰写说明见附件2)。
        2.合作协议(协议撰写说明见附件3)。中英双方须就合作内容及知识产权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一致,并签署合作协议。
        3.涉及伦理和患者知情同意等问题的申请书,须提供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伦理委员会的纸质批准证明(电子版申请书应附扫描件)。
        (四)报送材料
        1.ISIS系统在线申报接收期为2019年7月23日至2019年10月15日16时,请申请人于10月15日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并将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2份)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报送至科研处。
        六、项目联系人
        中方联系人:申洁
        Email: shenjie@nsfc.gov.cn
        电话:010-6232 7017
        中方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可联系ISIS系统技术支持。
        电话:010-6231 7474
        英方联系人:Alexa Mills
        Email: Alexa.mills@esrc.ukri.org
        电话:+44 (0)1793 413159
        学校联系人:齐楠
        电话:86593005 18240328977

        附件:相关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