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杜秉海副厅长带队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539

731日下午,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杜秉海副厅长带领农村科技处张在群处长、成果转化与奖励处李智军处长和马占军二级调研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杜秉海副厅长带领调研组首先在校长郝德永和副校长刘铸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正在申建的辽宁省功能性蛹虫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过程中认真听取平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予以细心指导。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听取了学校关于科技工作的汇报。校长郝德永教授、副校长刘铸研究员以及学校科研处、粮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二级部门主要领导出席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刘铸主持。

会上,郝德永校长代表学校对辽宁省科学技术厅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几年在科技工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存在的实际问题。科研处处长李国德、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化学化工学院书记班福志和特种食用菌研究所所长王升厚教授分别就学校总体科研工作发展状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学校汇报之后,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张在群处长、成果转化与奖励处李智军处长分别结合本部门相关工作就学校如何有效开展科技工作做了重要指导。

最后,辽宁省科技厅杜秉海副厅长对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的系列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学校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八点建议,希望学校能够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政策、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顶层设计、主动出击高效转移转化科技成果、优化整合重点科技平台、积极参与国家和全省的科技规划制定、建立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全面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国内外开放与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考察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调研组考察辽宁省油气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

调研组考察正在申建的辽宁省功能性蛹虫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调研组与辽宁省粮食产后减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亚非青年科学家交流

科研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