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近日我校获批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2项市级重大招标课题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698

        经过相关单位和教师的不懈努力,近期我校又获批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2项市级重大招标课题。具体信息如下:
        一、获批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1.获批国家语委项目1项。
        近日,国家语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文学院关英明老师申报的《语言服务视角下东北边境城市外国语言使用情况调查研究》获批中青班项目,课题资助经费5-10万元。
        2019年国家语委共设立63项科研项目,其中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14项,一般项目6项,一带一路专项8项,信息化专项8项,后期资助项目7项,中青班项目13项,民族班项目3项。
        2.获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工程”项目子课题1项。
        文学院郝桂敏老师申报的《(明)姚光祚“四书吾学望洋篇”整理》获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子课题,资助经费12万元。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以下简称“合璧工程”)是经文化与旅部、教育部、财政部等国家相关部委联合协调论证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并列入“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合璧工程”旨在对境外汉籍进行系统调查编目、利用数字化手段健全和完善中国古籍的存藏体系,并开展相应学术研究。目前已进行了二批子课题招标工作。
        二、获批2项市级重大招标课题
        实验教学中心董生忠老师申报的《丹东市“十四五”时期粮食产业发展思路研究》和管理学院赵小汎老师申报的《丹东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思路研究》获批丹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十四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课题,每项课题资助经费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