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家宗教事务局2020年招标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907

学校各单位:
        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了2020年科研项目选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应用研究,着力解决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宗教工作大局。
        二、招标范围
        科研项目招标面向全国,重点面向科研院所、高校、全国宗教工作系统及有关单位。
        三、选题类型
        为发挥课题申请人特长和能动性,推动深度调研和典型研究,选题分为命题性选题和方向性选题两类。命题性选题的申报,不可变更选题题目,内容需紧扣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方向性选题只规定大致的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选取某一重点区域或重点角度进行深入研究,以小视角切入大问题,方向性选题题目可适当修改,以切合研究内容。
        四、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应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请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2.申请人按要求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2)和《〈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课题分为年度性课题和跨年课题,年度性课题结项时间为当年12月10号,跨年课题结项时间最长不超过两年。课题申请人可根据课题开展需要自行申报结项时间,最终结项时间以评审结果为准。
        4.课题研究经费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项,鼓励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宗教工作系统予以配套经费支持。申请人根据课题开展需要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实际资助经费额度以评审结果为准。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批准的资助额度重新编制经费预算,并报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审批后实施。
        5.课题申报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3月5日。
        联系人:郭玥
        联系电话:86593005.

        附件:
        1.国家宗教事务局2020年招标科研项目选题
点击浏览该文件
        2.国家宗教事务局科研项目申请书
点击浏览该文件
        3.国家宗教事务局科研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点击浏览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