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我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智库提案获得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批示

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1820

日前,我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张淑华教授等人提出的《关于加强辽宁省民众疫情心理防控和应急管理的建议》获得省领导批示。

该建议在《科技工作者建议》2020年第3期发表,辽宁省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于29日作出批示。

 张淑华教授等人的咨政建议密切联系当前疫情防控局势,提出医学防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战场,心理防控是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民众的心态对突发事件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民众心态一旦失控,或将成为激化社会矛盾引发非理性行为的重要因素,容易加重疫情蔓延。通过对疫情状态下民众心态的调查,提出了加强民众心理防控和应急管理的对策。

希望我校科研工作者要以疫情防控的紧迫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机管理、心理疏导、舆论引导、社会救助、风险评估、政府能力建设和疫情过后的恢复社会秩序、恢复社会经济发展等专项研究,为党和政府献计献策,提高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疫情防控能力,发挥高校思想库智囊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