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践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践研究基地于2008年12月被批准为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第一批重点研究基地。致力于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关注农村教育的研究。

  基地目前有现有在职教师12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4人,高级教师65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具有美国访学经历2人,硕士生导师30人。近年来,基地成员承担各级各类课题近40余项,经费300余万元。1项资政建议获国家副总理批示。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发表高质量论文120余篇,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发表文章多篇。出版专著5部。基地建设了两部期刊《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和《中小学教学研究》,为校长培训和中小学教学提供了研究成果孕育与发表的摇篮。

  基地主要围绕课程育人、课程改革实践、课堂教学、考试评价等方面展开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在指导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同时,整合力量为教育部门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辽宁经济发展与教育进步不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