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

  辽宁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地成立于2019年8月。主要以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研究方向。

  基地获评省级优秀团队2项,市级优秀团队1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3人,全国教学能手1人,教育部择优资助计划1人,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2人,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8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出版学术专著13部;在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发表理论文章9篇;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省级科研奖励20余项;获省级教学奖项30余项。

  基地主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及最新成果的宣传推广,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