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关于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

学校各单位:
        为加强应急指挥理论研究,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指挥中心拟组织开展预警发布机制与应急指挥课题研究,根据课题管理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点
开展预警发布机制研究,梳理国内外预警信息发布现状和有益经验做法,提出新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下建立健全预警信息发布体系的总体思路和意见建议,研究强化针对特定区域、特定人群精准发布能力,提升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精准度、时效性的具体措施;开展预警响应指挥调度研究,分灾种研究提出预警信息发布后,各级应急管理指挥机构防范应对、指挥调度、会商研判、辅助决策、协同联动等工作流程机制和措施建议。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 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且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请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加盖申报人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章,一式四份;电子版一份。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8日
        (四)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我中心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我中心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具体执行时间以合同签订为准,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中心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并在2020年11月2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博书  电话86593005 13840445587
        Email:workxia@163.com
        附件: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研究课题申请书

点击浏览该文件

科研处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