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喜讯之一:我校获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10

        8月4日,国家民委公布第三批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名单我校申报的“欧亚俄语国家文化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培育建设中心(本次共批准16个)。
        本次申报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指挥,科研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组织,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戏剧与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中国北方少数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梅兰芳艺术研究所、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等十余家二级单位积极参与,最终成功获批。
        该中心的建设目标是进一步加强对俄罗斯及中亚区域的研究,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文化、艺术和教育的一个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高端智库平台,力争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同时,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工作大局,服务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科研处
2020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