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信息:我校获批2项“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1

         近日,我校詹娜教授获批《中国民间文学传说卷(辽宁分卷)》和《中国民间传说古渔雁故事卷》2项“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项目,项目经费共计20万元。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被列入其中重大工程项目。
        “大系出版工程”是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经中国文联党组研究成立的国家级工程项目。该工程由中国文联组织实施,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改部等部门相关领导组成的领导小组;由中国文联党组统一领导工程推进,由文联党组分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大系出版工程”工作总目标是:到2025年,正式出版神话、史诗、民间传说、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民问长诗、民问说唱、民间小戏、诊语、民间文学理论等类别与系列的大型文库1000卷,以此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民间文学的发掘、传播、保护与发展。
        据悉,鉴于詹娜同志在中国民间文学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和专业建树,“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已聘请该同志为“民间故事”专家组成员。

科研处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