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信息:我校获批沈阳市科技计划(第二批)农村科技特派团专项项目2项

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10

 2020年8月14日,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20年沈阳市科技计划(第二批)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实验教学中心王升厚老师申报的《康平县东关镇精品平菇基地建设产业科技特派团》,马岩老师申报的《铁西区彰驿站街道彰驿村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获批立项,每项获批资助经费10万元。


科研处 于 2020-8-20 12:08:24 编辑过该信息  

 来源:
 给 科研处 发电子邮件 给科研处发送短信息 将 科研处 加入地址簿 回复这个贴子 发表时间:2020-8-20 12:05:42
第2条信息 返回顶端

关于开展2020年学术道德建设征文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身份: 一般用户     等级:2    所属: 科研处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学术道德建设,做好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省社科联面向省内广大专家学者、研究生和实际工作者征集稿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和内容
        本次征文的主题是“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
        研究内容主要有:
        1.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
        2.国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的主要做法与经验;
        3.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
        4.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失信行为的种类及预防措施分析研判;
        5.对跨国跨地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失信事件的监督管理和查处措施;
        6.我省高校教师科研诚信的现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
        7.我省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科研诚信的现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
        8.我省高校师德教育的现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
        9.在加强学风建设中,如何有效防止诬陷、诬告、污蔑行为,具体措施和办法;
        10.如何建立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信息系统,设计方案和具体措施;
        11.如何制定目标责任制,加强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的监管和测评;
        12.如何制定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评价的指标体系和学风道德建设的标准体系;
        13.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信息化与信息共享机制建设;
        14.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建设;
        15.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活动全领域各环节诚信建设和管理;
        16.如何做好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的制度化建设;
        17.如何做好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
        18.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失信行为惩处机制建设;
        19.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法律法规的建设与完善;
        20.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环境优化问题研究。
        二、申报办法
        作者可根据以上参考题目,围绕“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主题,自选、自拟题目。
        征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立足辽宁学术实际,总结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实践经验,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遵守学术规范、强化精品意识,大力营造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谨自律的学术态度和学术精神。
        稿件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文字精炼,有论证和分析。重要事实、数据、引文标注出处并核实准确无误。文字不少于5000字,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文责自负。
        征文结束后,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评选活动结束后,省社科联召开学术道德建设座谈会,对获奖成果进行表奖。
        三、申报材料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于9月15日前,将征文、汇总表纸质版各1份及电子版报送科研处。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活动,将其作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认真做好组织发动、推荐申报工作。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精心选题、拟题,深入研究,撰写好、征集好论文,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科研诚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省社科联将统一对征文稿件进行查重率筛查,要求查重率不超过20%(不含自重率)。
        联系人:周 功
        联系电话:86592983
        电子信箱:974846203@qq.com

附件:
1.征文格式具体要求
2.(XXX单位)学术道德建设征文汇总表

下载  

       
 

科研处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