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1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智能化虚拟学习社区的研究与实现2020年10月12日  10:00软件102宋波软件学院宋波。男,教授,教育硕士;1999年毕业于日本国立福冈教育大学研究生院;主要研究领域——软件工程、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教育信息智能化。教师研训是小学教育改革的重要课题,传统的研训方式是
“培训班式”和“专家讲座式”。主要问题是成本高、周期长、培训人数有限、以及内容更新慢等问题。提出了一种“智能化虚拟学习社区”的解决方案。
2新《民事证据规则》重点内容的实务解读2020年10月16日13:15-15:00田家炳109佟金玲法学院佟金玲,法学博士,主要从事民事诉讼法学、司法制度研究。辽宁省民盟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辽宁省证据学与逻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主持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省政府等项目,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2019年12月25日新《民事证据规定》颁布,其以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为根据,在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以下简称《民事诉讼法解释》)的基础上,结合民事审判实践,对2001年《民事证据规定》施行以来有关民事诉讼证据的司法解释、司法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审判实践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践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新《民事证据规定》既是对《民事证据规定》的修改,也是对《民事诉讼法解释》的完善、补充,报告是对民事诉讼法有关证据制度的规定在审判实践中如何适用的进一步解释。
3本溪林家组2.39亿年时代研究新突破2020年10月16日 13:30-15:00古生物学院103室张宜古生物学院张宜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古生物学院教师。专攻古植物及其相关学科研究,其十余篇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科学通报(Chinese Science Bulletin)》、美国科学院院报PANS«古生物学报»«Terra Nostra»等核心期刊上。目前主要从事东北及华北古植物系统学与解剖学、古气候学、古地理学和地层学研究,教授《古生物地理学》等课程。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伍宜荪奖,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地奥一等奖,2011年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林家组是发现于辽宁本溪早中生代一个重要地层,自上世纪40年代以来,其时代长期争议。最近在该组发现肋木(Pleuromeia)基础上,在林家组首次发现用于测年的锆石矿物,最终测得最新锆石平均年龄239.5±4.1 Ma(百万年),确认林家组确属中三叠世。林家组是我国辽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唯一有可靠证据的中三叠世地层。该组时代的确认对深入研究我国东北中三叠世地层及其植物群与全国乃至世界对比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英语词汇学习策略2020年10月16日14:00信息楼347由元大学外语教学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副教授,主讲课程:大学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研究方向:英语教学、语言测试、文学翻译等。词汇学习和词汇量积累是英语学习的重要基础。报告分析非英语专业学生在词汇学习和应用中的常见误区,提供有效教学策略,提升词汇量和词汇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