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如何打造完美英语语音语调2020年10月30日  13:15信息楼351   温泉大学外语教学部温泉老师:沈阳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标兵个人赛总决赛第一名,第三届标兵团体赛“最佳教学设计奖”获得者。曾任沈阳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主管,集团优秀教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英语教学硕士,深受学子爱戴的著名大学人生规划师。被学生称为“师大最会讲课的人”之一,“没听过温泉老师的英语课,大学生活不算完整。”人送雅号“骑士温”,学生粉丝自称“骑士军团”。“英语的语音语调好不等于口语好,但总会给人以口语好的美丽‘误会’”——大学英语课堂,最先应该做好的事情就是打造一口标准、地道、优美的语音语调。“英音还是美音”;“生活与演讲”;“电影与配音”,打造完美语调的路径和方法到底有哪些?欢迎来到“骑士温”的英语课堂。
2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下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研究2020年10月30日13:30——15:30田家炳109方芳法学院方芳,女,汉族,1980年8月生,辽宁沈阳人。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沈阳师范大学法律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成员,法学博士,主要从事法学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了防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侵害公民权利,在智能社会下保障公民权利的享有和行使,需要我们对数据的法律化向度以及公民权利的数据化向度进行研究。报告一方面提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下的公民权利保障的思路,提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下公民权利保障应如何在传统法律价值的基础上自我调适的基本原则,另一方面描绘人工智能时代权利保障原则实现的基本路径,提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下的公民权利保障机制。
3大学英语听力能力的培养2020年10月30日
1
7:00-18:30
信息楼321
王永志大学外语教学部王永志:男,46岁,副教授,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二教研室主任。多年来潜心教学,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校级英语比赛获奖。同时也专心科研,有多篇省级论文发表,参与教育部、省、校各级科研立项多项,编撰著作多部。针对我校2020级部分学生在中学阶段缺少系统学习的情况,为学生介绍大学英语听力学习的技巧,并且帮助学生制定相应的听力学习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