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6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基于U校园平台的大学英语移动学习模式思考2020年11月6日 13:15信息楼312李悦大学外语教学部李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赴美国俄勒冈州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大学英语教学。移动学习模式以其灵活、便捷的优势在高校英语教学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U校园平台的引入,促进了移动学习模式在大学英语课程中的有效应用。高校英语教师可以利用U校园平台将移动学习模式充分应用于大学英语课堂,从而进一步优化课堂效果。
2《律师企业合规业务的基本框架》2020年11月6日13:15—15:00田家炳109王彬法学院王彬,女,法学博士,民建沈师支部副主委,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院法学实践中心主任,兼职律师。为课题研究和教学教改实践需要,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近10项;2015年5月,创新作品《探索辽河污染综合治理模式》获环保部、中国法学会“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制度创新最佳事例”奖;2018年《法律诊所教学多元化的法律应用能力培养研究》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合规既是公司的治理方式,也是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重要手段。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必须依赖外部律师的专业服务。时至今日,从中国金融界开始,企业界兴起了建立合规管理体系的潮流,政府监管部门已在央企和从事涉外业务的企业强行推行合规管理体系,并逐步向民企推行。故而,合规管理已成为律师法律服务的新领域和公司法律研究的热门方向。本报告将结合了解的律师在该领域的业务探索,并综合反商业贿赂、反不正当竞争、反洗钱、出口管制、税收合规等法律,从风险防范路径构建律师合规业务的基本框架,以提升法科生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