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需纳入沈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

学校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十四五”规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全面做好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现征集需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重点技术、重大创新平台及大型科研基础设施等重大事项。具体内容如下:
        一、谋划要求
        (一)重大项目
        着眼我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围绕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拟开展的重大项目。
        (二)重点技术
        着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围绕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数控机床、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新能源智能汽车、IC装备、人工智能、高端医疗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12个重点领域,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拟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以及拟研发重大创新产品。
        (三)重大创新平台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着眼全面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紧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契机,强化区域科技创新力量优化布局,围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全链条的科技创新基地体系建设,研究提出已批建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前瞻性提出未来五年拟布局的重大创新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二、报送要求
        1.提报的重大项目、重点技术、重大创新平台及大型科研基础设施,请写明项目(技术、平台)名称、任务目标、建设内容、建设周期、目前进展等内容。
        2.请各有关单位于11月19日(星期四)中午9:00前将《拟纳入沈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表》报送至邮箱:14277337@qq.com。
        联系人:齐楠
        联系电话:024-86592983 18240328977

        附件:拟纳入沈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表

  下载保存    在线预览  

科研处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