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辽宁省科技厅向我校赵震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联合基金项目发来祝贺信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收到辽宁省科技厅对我校赵震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柴油机尾气排放PM2.5及其前体污染物催化-等离子体协同净化基础研究》发来的祝贺信和对赵震教授的感谢信。
    贺信指出“希望我校继续支持并做好辽宁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有关工作,为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再做新贡献”。感谢信中表达了对赵震教授及其科研团队的祝贺及其为辽宁省产业振兴做出努力的谢意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科技厅发来的贺信和感谢信是对我校科研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校科研人员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也感谢科技厅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2020年,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项目负责人赵震教授的带领和研究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展顺利,并取得了系列阶段性的研究成果。目前,已发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国际Top期刊3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2篇;申请2项专利;以项目为依托,获批了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1项和中国稀土学会科学技术基础成果奖一等奖1项;团队参加学术交流4次,其中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次;项目负责人赵震教授2020年获辽宁省学术头雁和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学术骨干于学华副教授牵头获批沈阳师范大学创新团队计划;项目正在联合培养王瑞丹、王斓懿、侯佳博士生3名,韩卓、张兴、彭超、于迪、张飞杨、吴桧等硕士生6名。以该项目为依托,获批了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联合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中心、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以及辽宁省本科普通高等学校校地校企研究院等三个国家和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同时,针对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工业化生产的中试基地建设也取得实质性进展,汽柴油机发动机台架实验设备正在安装和调试,CDPF示范生产线主要部件(非标设备)已在订购厂家建造好,拟于今年4~5月份到货并调试运行好。
    下一步该项目将重点围绕新型催化剂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争取产出更多的科技成果,为我省乃至全国在解决大气环境污染问题方面提供技术与经验,为促进我国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