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数字化时代的公共治理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数字化时代的公共治理

  间:123日上午10:0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52 707 538

主 讲 人:张锐昕 教授 

主讲人简介:张锐昕,女,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行政科学专家委员会专家、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亚洲公共行政评论》编委、《国际行政科学评论(中文版)》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主要学术研究方向:电子政府,绩效管理,科学决策,公共服务。长期以来围绕该领域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辑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等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了高质量学术论文65,承担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近60项,在科学等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11

讲座主要内容:政府作为处在国家治理前台的公共机构,其治理能力、管理手段、服务模式等,都会直接影响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成效和实现程度,而数字政府建设无疑是加快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故此,本次讲座紧紧依托数字化时代背景,探讨公共治理的实效性、高效性和普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