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校科研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0

全校科研人员:

为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现号召全校科研人员行动起来,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居家做好科研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

全校科研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省、市、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科学防控实践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主动担任防疫抗疫主力军,加强自身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聚焦科研主业,居家做好科研。

(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研究。

围绕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管理与评价、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机管理、心理干预、舆论引导、社会救助、风险评估和疫情过后的恢复社会秩序、恢复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和建言献策,切实肩负起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二)做好在研项目研究和新项目申报工作。

1.倡导在研项目的负责人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沟通方式组织研究团队居家开展科研工作,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按期结题。

2.倡导暂无项目的科研人员居家积极准备申报科研项目材料。具体按照校园网发布的立项通知要求或参照《沈阳师范大学项目申报指导书》开展选题论证和申请书撰写。要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本研究领域的校内外专家请教,不断优化项目选题和完善项目申报书,早准备、高质量申报相关课题。

(三)加强横向科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充分利用居家防疫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做好横向课题的网上对接和科研成果与企业、产业的衔街,争取更多横向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项目。

(四)做好科研成果报奖准备工作。

1.自然科学类。要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和辽宁省科技奖的申报要求提前做好相关材料的申报准备工作。

2.人文社科类。要按照第九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第九届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申报要求提前做好相关材料的申报准备工作。

(五)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倡导线上科研交流。

充分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非接触学术交流。学校科研处通过校园网通知通报、科研处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各类科研资讯,全力为全校科研人员提供更加及时便捷的服务。

使命在前,重任在肩。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居家科研,为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学校科研发展主动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阳师范大学科研处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