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吴伯萧讲坛(第三讲):试论选择教育知识的原则

  

讲座题目:试论选择教育知识的原则

  间:2023121214:30

  点:校部四楼会议室

主 讲 人:周浩波 教授

主讲人介绍:周浩波教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教育哲学、教育规划与管理方向的研究。近年来,侧重高等教育管理方向,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互动关系、高等教育国际化等领域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

主要研究成果:著有《教育哲学》《教学哲学》《清代盛京教育史》等著作,担任《区域教育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丛书》总主编、《普通高等学校劳动教育教程》《魅力辽宁》等书主编。在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主持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等科研项目,在《教育研究》《光明日报》等发表文章70余篇。

主要内容:周浩波教授从思想史、现代国家、学科专家等三个角度,概括各种选择学校教育知识的原则,并采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逐个予以分析。结合当代时代背景,指出在新时代,需要进一步研究并回答教育知识选择的十个理论问题,逐步完善选择的原则、方法,为新时代新一轮中小学课程改革打好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