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沈阳市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部署,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全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加强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和前沿技术研发,市科技局决定面向重点产业领域开展2024年度科技创新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重大科技专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两个重点产业领域内,重点面向沈阳市辖区内,拥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或高层次领军人才、国家国际标准,以及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产业龙头企业(科技龙头企业)。

(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两个重点产业领域内,重点面向沈阳市辖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雏鹰、瞪羚、独角兽、新型研发机构等高成长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等高能级企业。

二、征集内容

(一)重大科技专项。坚持“四个面向”,能够解决产业关键核心“卡脖子”的替代技术、前沿技术和颠覆技术需求。

(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面向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针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方向,有助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技术需求。

三、征集范围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

以人工智能为重点,包括智能语音、智能图像、智能芯片、智能传感器件4个方向,在“数据、算法、算力、交互、应用”5个重点环节的关键技术创新需求。

(二)新材料产业领域

以先进材料为重点,包括先进金属材料、先进化工材料、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等3个先进基础材料方向;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能源材料、高性能陶瓷材料、先进半导体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5个关键战略材料方向;3D\4D打印材料、超导材料、石墨烯材料、智能仿生与超材料、纳米材料等5个未来前沿材料方向的关键技术需求。

四、申报方式时间

本次征集统一通过线上进行申报,申报人登录沈阳市科技创新管理平台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系统,在“需求征集”模块(http://zp. kjj.shenyang.gov.cn),按领域在线填报征集表。

填报截止时间2024年3月22日11:00

 

联系人:周园园

联系电话:86592983,18604013210(同微信)

 

 

 

附件:1.沈阳市重点产业领域重大科技专项技术需求征集表

      2.沈阳市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征集表

 


附件.zip

 

                                  科研处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