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度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民族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支持引导各有关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和现实问题研究,助推辽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以及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具体约定要求,通过委托、招标方式,组织开展2024年度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一)2024年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设置为三类,即重大委托课题、重点招标课题和一般招标课题。

(二)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民族和宗教委)将给予立项课题一定的经费资助,具体资助数额以《课题立项通知》为准。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题的负责人须为基地专职研究人员,课题组成员须为基地专、兼职研究人员;申报重大委托课题和重点招标课题的负责人需具有副高级(含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一般招标课题的负责人需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我校为基地依托单位,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申报。

(二)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负责人申报时须征得课题组各成员同意,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

三、项目申报

(一)课题申报人要严格按照《2024年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课题目录》(见附件1)的课题名称设计研究框架,不能自行拟定题目,其中重大委托课题须在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基地工作办公室)指导下,按要求设计研究重点及研究内容。

(二)课题申报人需填写《2024年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课题申报表》(见附件2)和《课题设计论证提要活页》(见附件3)。

(三)课题申报人须将申报材料提交所属基地和依托单位(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经审核同意后,由所属基地集中填写《2024年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项目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统一报送。

(四)申报材料须如实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对于在申报过程中的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报人2年申报资格,如已获立项即予撤项,并对申报人(负责人)及所属基地通报批评。

四、项目立项

(一)基地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申报课题立项评审工作,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课题立项名单。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省民族和宗教委向课题负责人所属基地和依托单位(高校)印发《课题立项通知》。

(二)课题一经立项,《课题立项通知》即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除征得省民族和宗教委书面同意批复外,不得变更和延期,否则视为自行终止项目,课题不予结项。

五、项目完成时间及结项

(一)重大委托课题完成时间以《课题立项通知》具体约定为准;重点招标课题和一般招标课题须于2024年9月30日前完成,并向基地工作办公室报送结项成果。

(二)基地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课题结项评审工作。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研究成果一致,其中,重大委托课题、重点招标课题的结项成果须同时含有研究报告和咨政建议。结项鉴定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鉴定结果予以公布。对鉴定为合格及以上等级的成果发放结项证书。鉴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成果由基地工作办公室指导课题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完善,可再次申请结项鉴定。结项成果二次鉴定不合格的课题,不予结项。

(三)除征得省民族和宗教委书面同意批复外,课题阶段性成果和结项成果须经基地工作办公室评审鉴定同意后,方可公开发表或出版,擅自发表或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项目,课题不予结项。

(四)因故不予结项的课题,取消课题负责人2年申报资格,并对课题负责人及所属基地通报批评。

六、其他事项

(一)申报材料由二级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纸质版报送材料包括:《课题申报汇总表》(A4纸打印)一式2份、《课题申报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2份、《课题设计论证提要活页》(A3纸双面打印,夹在《课题申报表》内)一式3份,请规范填写。电子版报送材料包括:《课题申报汇总表》《课题申报表》《课题设计论证提要活页》各一式1份,发送至指定邮箱workxia@163.com 邮件以XX学院-省民委课题”命名

(二)申报时间为47,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博书  联系电话:86593005   Emailworkxia@163.com

相关附件见校园网

 

 

科研处

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