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政报告写作辅导讲座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7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学校在启动《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系列讲座》之后,又开启了《咨政报告写作辅导系列讲座》,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咨政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咨政议政、特别是服务上级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履行大学服务社会的使命,彰显大学的责任与担当。

20191112日上午,在学校校部四楼会议室开启了《咨政报告写作辅导系列讲座》第一场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刘铸研究员主持,各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和主管科研工作领导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场讲座主讲嘉宾为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牟岱研究员。他是辽宁省重点学科带头人,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首批入选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四个一批人才(理论人才),全国首批文化名家,其三十余项研究报告获得中央领导批示和采用,五十余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和采用。

牟岱研究员以《高校新型智库建中如何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题,围绕新型智库研究的背景 、特点、评价标准、工作方式、研究方法和研究产品制造七方面展开讲解,同时例举了 中美贸易战东北亚外交“5G推广存在的几个问题未来德国工业对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影响红山文化研究新角度农村土地老化污染天然气深加工等部分当前国内各领域中前瞻性的热点素材。

报告最后,牟岱研究员以实际案例作样本,从热点寻踪、标题甄选、研究方法、写作模式、注意事项等多方面为现场教师逐一梳理指导。

牟岱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明理明智,赢得了与会领导教师热烈掌声,也标志着我校科研咨政工作蓬勃发展、高端智库建设进入新阶段。


1.副校长刘铸教授主持报告会


2.牟岱研究员为我校教师作报告

3.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