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学学科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2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书,由我校孙绵涛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家级学术团体、“双一流”高校并作为子课题成员单位申报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制与教育机制研究”课题,在历经数月的精心设计、搭建跨学科、跨单位高水平团队、撰写并反复打磨文本、严格落实“三审制”、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等环节,最终在全国众多的投标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准立项,实现了我校教育学科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也填补了我省同类学科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空白。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旨在面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组织和动员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精干力量,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课题立项备受全国高校和学术界关注,获批立项并开展相关课题立项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政策价值、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该课题作为我校教育学科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也是教育学学科作为辽宁省一流学科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教育学学科整体建设水平,对于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特别是持续推动学科上台阶计划具有重要的示范、鼓舞、激励作用。截至目前,我校重点建设一流学科教育学、法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均实现了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