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2020年大数据在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

学校各单位: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依法依规加强PPP项目投资和建设管理的通知》(发改投资规〔2019〕1098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更好地利用PPP大数据服务各方需求,推动PPP模式创新、规范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启动2020年大数据在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题目和要点
        研究题目:大数据在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中的应用研究。
        预算经费:22万元。
        研究要点:系统梳理分析当前全国PPP项目信息收集、数据分析和成果运用情况,特别是全国PPP项目信息监测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存在问题,提出更好服务各方需求的措施建议,便于社会各界及时获取PPP项目信息,更好参与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当具有课题研究的专业能力和经验,掌握PPP模式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等全过程操作流程和相关政策规定。课题负责人应当具备PPP项目投资建设和大数据应用领域较高造诣和丰富经验,并承担所申报课题的实际研究工作。
        (二)申报单位应当如实填写《2020年大数据在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申报书》。申报书一式三份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于2020年7月20日前报送科研处。
        (三)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所有。
        三、其他事项
        (一)固定资产投资司将组织对申报书及有关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1家研究单位,相关结果将通过固定资产投资司网站公布。对课题承担单位,将签订课题委托协议并给予经费支持。
        (二)课题执行时间一般为签订协议之日起至2020年12月。课题承担单位应当接受固定资产投资司组织的开题、定期报告、结题评审。
        联系人:夏博书    电话:86593005  13840445587
        Email:workxia@163.com
       

附件:2020年大数据在规范有序推广PPP模式中的应用研究课题申报书

点击浏览该文件

科研处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