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提高基金申报质量,2022118日,学校与唐山师范学院通过线上联合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培训会。学校与唐山师范学院相关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专业教师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师范大学科研处李国德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教授。陆安慧,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校长助理,辽宁省低碳资源高值化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陆安慧教授长期聚焦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领域,主要致力于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气体吸附分离与纯化、能源催化转化过程中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包括新型炭材料的可控合成、CO2等气体捕集及低碳烷烃吸附分离与催化转化等方面。发表论文280余篇,被引26000余次,出版英文专著2部,申请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共75件,获得专利授权52件,H-index75。连续入选Elsevier年度化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荣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等,担任多个期刊的编委会主席、编委。

培训会上,陆教授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点经验体会”为题,重点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程序、资助格局、项目指南、问题属性、资助范围、近年申请与资助情况、改革举措、申请原则和申请书如何撰写及注意事项等诸多方面予以详细讲解。陆安慧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语言简练、深入浅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两校科研人员高质量申报国家级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