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校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沈阳师范大学站)在沈阳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9月17日,由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业联合会等七部门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高校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辽宁大厦举行。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金莉,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辉,我校校长杨松、党委副书记韩国海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省工商业联合会、省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沈北新区人民政府等部门相关领导,辽宁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渤海大学等39所高校领导和专家,以及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辽宁省软件行业协会、铁岭红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负责同志,共计150余家企事业单位3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主持。

罗文波副厅长致辞。他表示,省教育厅等七个部门将实施“一揽子”鼓励政策,在推动校企精准对接、释放高校知识产权新活力、探索实施高校专家、教授“校企双聘”、强化校企协同创新能力、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推动高校入企服务、深化校企共商创新合作、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集中发力。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围绕《伙伴行动实施方案》重点任务,积极排查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提升校企协同能力,将高校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的辽宁实践中,展现教育的更大担当和作为。

杨松校长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沈阳师范大学衷心希望与会的各高校院所和企业能借助今天的交流平台,促进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顺利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同时,也希望此次对接活动能成为促进校企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进一步凝练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新目标,深入挖掘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的真正转化应用,为助力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校企协同的新力量。

金莉副厅长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到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为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商业化发展开辟新的道路,助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也希望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能够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新力量。

企业家代表、铁岭红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为致辞。他表示在沈阳师范大学各位专家的助力下,“古渡心乡项目”和铁岭的全域旅游一定能越来越好,一定能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红色农文旅融合创新之路、发展之路。

会议期间,沈阳师范大学与沈北新区人民政府、铁岭县文旅局、抚顺市教育局、辽宁(东戴河)带土移植转化中心、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沈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等签订了校地合作战略协议;与铁岭红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项目合同。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沈阳师范大学文化艺术展演,并参观了省内部分高校文化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成果转化展。

本次成果转化对接会以“校企协同助力全面振兴、科技创新赋能文化现代服务产业”为主题,会议聚焦全省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领域,以多媒体、展板、实物等形式发布了150余项高校科技成果和100余项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在政、校、企之间有效架起通畅的沟通桥梁,在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加强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和供需精准对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致辞

校长杨松致欢迎辞

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金莉致辞

党委副书记韩国海主持大会

企业代表、铁岭红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为致辞

首届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暨沈阳师范大学成果转化对接会启动仪式

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省内高校文化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