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

  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获批于2015年9月,是古生物学、地质学、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实验室。实验室研究方向瞄准国际前沿,研究重点突出了早期被子植物、鸟类起源及哺乳动物早期演化等方向,具有本领域的前瞻性地位。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0人,其中研究人员37人,技术人员8人,管理人员5人。博士学位人员29人,占研究人员80%。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的平均年龄约为45岁,总体上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以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主的年龄格局。实验室成员在英国Nature已发表6篇论文(3篇为第一作者),美国Science已发表1篇论文(第一作者),出版专著12部,获辽宁省科学技术一等奖,K-Pg界线研究已进入全国地层委员会候选界线层型行列。

  实验室定位以基础研究为主,兼注重为教学、科普及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实验室拥有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等国际先进仪器设备,有较强的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竞争性科研任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