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特种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0

  辽宁省特种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12月获批,致力于储氢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高性能镁合金制备及应用技术纳米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特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有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技术;特种材料的微观结构、相变、性能及其计算机模拟”等相关技术的研究。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5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4人,讲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30,硕士学位4人。“省优秀专家”1人,入选“省千百人工程百人层次”2人, 入选“省千百人工程千人层次”5人。近年来,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8项;发表论文184篇, SCI 和EI检索收录为78 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2篇,二区25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7项,出版著作7部。

  实验室可为材料、能源及化学化工领域提供技术服务包括纳米材料、储氢材料及功能高分子材料等的设计与制备技术,特种材料的各种性能测试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