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7

        10月20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基础教育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议,来自北京、浙江、吉林的专家及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省电化教育馆、沈阳市教育研究院相关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杨非、辽宁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胡明昊、沈阳师范大学大学副校长刘铸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处长李国德主持。
        会上,刘铸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课题组在专家及有关部门指导下,按期优质完成项目的研究工作,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交叉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学科、科研良性互动,实现大平台、大项目、大基地、大学科整体布局、协同发展。
        项目负责人高铁刚副教授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对象、研究背景、研究视角、研究框架、研究重点与难点、研究方法与研究规划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项目协作单位代表沈阳市教育研究院王洪志馆长就目前在沈阳市开展相关工作进展等方面做了汇报。
        评议专家认真听取开题报告后,经过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全面评估,对项目研究的价值给予高度认可,对项目研究过程设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予以了重点分析,同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期间,相关领导与专家分析了基础教育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质量机制与方法,提出了优化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质量的策略,为我省及全国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改革提供参考。


刘铸副校长致辞

项目负责人介绍课题情况

专家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