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6周教师学术报告预告(线上)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0

序号报告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报告人
姓名
所在单位报告人简介报告摘要
1语言学习策略的发展及趋势研究2022年4月6日13:15-14:30腾讯会议:398-937-6141
会议密码:477442
张晓丹大学外语教学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副教授,硕导。主要研究方向:大学英语教学,语言学习策略以及中西文化对比等。承担大学英语本科生,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在省级以上刊物中发表教改和科研文章数篇,主持多个省级科研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二个,参与多个校级、市级和省部级以上项目。语言学习策略不等于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学习策略是教育学和心理学研究的一般意义的学习策略,而不是英语学习策略。英语学习策略是语言学习策略中的一个类别;而语言学习策略又是众多种类学习策略中的一种。通过对语言学习策略的背景及国内外研究现状来分析语言学习策略的发展及趋势,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灵活运用语言学习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