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建立健全体育决策咨询机制,推动体育高端智库建设,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465)精神,国家体育总局拟在全国公开遴选一批体育高端智库,建设周期为3年(2023-2025年)。现将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规模

先期拟建设5个左右体育高端智库。

二、申报条件

(一)研究特色鲜明。长期关注体育领域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有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并在该研究领域能够发挥较强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

(二)保障条件健全。有持续稳定的资金来源、独立的办公场所、必备的设施设备等,具备开展智库研究的良好条件。

(三)团队结构合理。拥有国内外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首席专家和较为稳定的研究团队。

(四)运行机制科学。管理机制科学合理,课题研究、经费管理、成果评价、奖励激励等规章制度比较健全。

(五)科研成果显著。团队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好的成果积累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3年至少承担3项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或者相当于此级别的体育类研究项目;

2.3年至少有3项成果被省部级政府部门采用;

3.3年至少获省部级(含)以上领导批示1次。

三、申报要求

(一)高端智库建设周期为三年,国家体育总局对体育高端智库给予适度资金资助,并实施管理和建设。

(二)根据申报条件,学院和学校对上报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三)申报截至时间:914日前(逾期不予受理),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申报书》和佐证材料一式6份,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版报送科研处。

(四)申报书和佐证材料合订成一册。

联系人:张长生

联系电话:8659005

电子邮箱:75746181@QQ.com

 

附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高端智库申报书.doc

 

科研处

申报书.doc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