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信息: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际中文教育)申报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培训时间:2022年1123日(本周)下午2:00

培训形式腾讯会议号733-341-004(会议密码868686)

培训专家:宝贵,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语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历任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语合中心重大项目2项、国家语委重点项目1项、省级社科重点项目多项。在《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文字应用》《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教育科学》《现代传播》《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多部。

兼任辽宁省语言学会会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一带一路”语言教育与人文交流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曾受国家汉办、国务院侨办委派,赴日本、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短期讲学。

培训主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际中文教育)的选题与申报

报告内容:选题是基金项目申报成败的第一关键,决定课题成果的水平和价值,而申报书撰写的质量同样决定项目的成败。报告梳理了近年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年度课题指南与立项中与国际中文教育密切相关的选题,归纳总结了立项选题的总体特征;基于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特点,阐明选题路径和方法;结合报告人的申报体会,并从评审专家视角,提出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

培训人员:各单位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科研团队、主管科研工作领导及科研秘书。

                                                              科研处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