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15日,由科研处组织的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校部3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铸研究员,科研处领导班子成员,校一流学科负责人、校领军人才、校创新团队带头人、校重大孵化项目负责人、中青年科研骨干、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等各方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国德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纷纷发言,重点介绍了本人或学院目前申报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往的经验、现存的问题和解决建议。大家发言积极,交流讨论热烈而务实,切实增强了申报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意识、信心和决心。

刘铸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已成为体现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持续实现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新突破对加速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学院、各位专家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高度重视项目选题,切实做好前期研究基础的积累与题目凝练,选题密切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要与社会热点、国家重大政策和建设重点高度契合;二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突出研究特色,培育重点方向,不断提升申报质量;三是有组织组建和优化学术团队,加强团队协同作战能力,避免“单打独斗”,积极联合校内外的优势资源,联合申报,集体攻关。

 

调研会现场